課程內容


課程簡介

★藥學導論

在你的印象或認知中,藥學是什麼呢?
也許是在調劑台前配藥,也許是在醫院裡分藥給藥提供用藥資訊。
然而除此之外,你知道藥學還有其他可發展的領域嗎?
想了解藥學知識課程、知道藥師未來的就業職場,接觸到你沒有想到的其他可能!


★藥用植物學

如果你熱愛大自然,肯定會常常留意野外的一花一草。
徜徉在自然中,除了欣賞花草繽紛的色彩和清新的翠綠外,你知道它們還能運用在製藥上,提供人類健康的福祉嗎?
許多藥材、藥物都會靠植物裡的有效藥用成份製成,透過藥用植物學將使你對於藥用植物有初步認識。


★上山採藥

覺得老是只能從課本裡閱讀藥學知識很無趣嗎?
既然學了藥用植物學,當然得實地走訪大自然一窺藥用植物的真面目!
上山採藥讓你走出戶外,對藥用植物有更深的認識,加深你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
我們請來了非常資深的藥用植物學專家一起帶領我們實地採集認植物,保證不虛此行!






★中藥概論

中藥相較於西藥一直是比較神秘的部分;而相對於藥丸或膠囊,中藥材在外觀上各型各狀。
同一種藥材搭配了不同藥材就會有不同的效用,這就是我們常聽到的複方湯劑。
讓本草藥材學的專家顏銘宏教授帶我們認識初步的中藥,了解氣血水在身體裡互相調和的奧妙。


★藥劑實驗

曼秀雷敦是家喻戶曉的刀傷、擦傷等等小傷口處理的神奇藥膏,相信大家應該很熟悉吧?
想知道曼秀雷敦的成分嗎?想親自體驗製作曼秀雷敦的樂趣與成就嗎?
透過藥劑實驗你也可以做出一罐屬於自己的曼秀雷敦哦J







★方劑實驗
紫雲膏是從古至今就很實用的漢方藥膏,也是運用中藥材而製作的萬用藥膏,
不論小燒傷、燙傷、起水泡、蚊蟲叮咬等都十分有效。
透過方劑實驗讓你做出屬於自己的萬用紫雲膏!





高醫藥學營有專業的教授群帶領你一起由淺入深的認識藥學。從初步認識藥學未來發展,到實地參與大學課程,過程中都可以幫助你更加了解自己的興趣和感受其中的樂趣!!!


還等什麼?趕快動手報名吧!



第十八屆高醫藥學營 歡迎你/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